个认出前者目的地的人。
&esp;&esp;随后正如他所说,薄光走向的正是皇宫乃至整个帝都的唯一一座钟楼。
&esp;&esp;无需任何人欢呼加冕。
&esp;&esp;于天幕水幕上,他就这么漫不经心地拖曳着剑柄,任由剑身一点点划过天阶,直至划落到钟楼那古老的青铜钟前。
&esp;&esp;最后的最后,只见这位弑神的人类轻飘飘地坐在钟顶。然后自海潮中拿出那顶世界树的冠冕,将冕身上的日月星辰与其象征的世界一起,笑着戴上了自己的额间。
&esp;&esp;冠冕落下的刹那,浑厚的钟声似是接续着象征终末的曲声,一声又一声地回荡在了整个世界。
&esp;&esp;而与这钟声一同响起的,还有薄光那句笑意未尽的询问:“今夜丧钟已鸣——诸君可曾聆听?”
&esp;&esp;虽然是与史书记载一模一样的话,但和当年拿神明没办法的薄家太祖不同。
&esp;&esp;此时他的诸君面向的从来不是朝臣,而是包括诸神在内的所有生物。
&esp;&esp;他是在向世界发起叛逆。
&esp;&esp;这一刻,这位新加冕的帝皇已然如他曾经自灵堂发誓的那般,让整个世界为他寂静为他轰鸣。
&esp;&esp;此时神弃榜的终幕就此为止。
&esp;&esp;然而世界的呼啸显然才刚刚开始。
&esp;&esp;只不过最先爆发的却并非全军覆没的诸神、又或是被阿尔法搅得不得安宁的各族,反而是那些来自第四纪元的观众们。
&esp;&esp;只见天幕即将熄灭的那一秒,一个名为《今夜诸神爱你》的图片格式的帖子,直接被某位早有准备的观众发在了弹幕上。
&esp;&esp;-
&esp;&esp;楼主:
&esp;&esp;家人们,是我是我还是我。
&esp;&esp;我带着我写不完的论文又来啦!
&esp;&esp;其实最初这个标题我想用的是《论原初与终末交互的偶然及必然性》,
&esp;&esp;又或者是《论神眷榜和神弃榜背后的因果关系》,
&esp;&esp;除此之外,还有一个备选是《第三纪元之歌》。
&esp;&esp;但最后想了半天,我还是鬼使神差地打下了这个文艺到和我压根不搭边的名字。
&esp;&esp;不过先不管标题了。
&esp;&esp;今天我可是带着任务来的!
&esp;&esp;我想从神眷榜开始,应该就有很多观众在疑惑。
&esp;&esp;疑惑于像薄光这样一个注定难掩光辉的人物,为什么在史书里鲜有痕迹。
&esp;&esp;等到神弃榜放完,看到他屠神的功绩后,我想有着这样疑惑的人更加不在少数。
&esp;&esp;正巧今天我刚确定了最新的论文选题,在借着这篇帖子捋思路的同时,顺便来给大家透露一些官方的最新研究成果哈。
&esp;&esp;-
&esp;&esp;1l:
&esp;&esp;首先抛出一个最核心的观点。
&esp;&esp;那就是不管原初之神退让与否,在薄雨死后,薄光必然是会走上弑神道路的。
&esp;&esp;上个帖子里分析的十八场歌剧就是最好的证据。
&esp;&esp;当时这位玫瑰大帝的叛逆心简直都快从歌剧里溢出来了。
&esp;&esp;先前他之所以一直忍耐,无非是因为世俗里还有牵制住他的绳索而已。
&esp;&esp;我说的不仅是薄雨,不仅是眷爱他的埃与阿蒙,还有那个世界普通不普通的所有人类。
&esp;&esp;薄雨唯一的母爱,埃与阿蒙不曾掩饰的偏爱,以及对芸芸众生免于骚乱的某种怜悯,就这么共同构成了薄光甘愿赴死的微妙平衡。
&esp;&esp;偏偏薄雨死在神明的算计下,薄光一再忍耐的薄帝国诸位全在冷眼旁观,而让他有了些许触动的两位神明又都有着诸神之上的主神之位。
&esp;&esp;于是所有的平衡只一瞬便被轰然打破。
&esp;&esp;瓶中按捺已久的魔鬼,终是带着他的不忿与野心,决意让世界和他一起疯狂一起沉沦。
&esp;&esp;而这样的薄光无论前面是何境遇,他都注定是要踩着诸神的尸体成神的。
&esp;&esp;但是最后成为拥有什么神格的神明就不一定了。
&esp;&esp;跟大家说一个官方最初的推测。
&esp;&esp

